•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学校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30浏览次数:

 

928日,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办公室副主任、督查督办工作办公室主任昌兵,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蓁蓁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兼职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座谈。 


 

 

王清明对曾庆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济宁学院是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17年被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各二级学院和老师们积极性很高,有不少老师承担了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近年来也一直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工作,培养质量较高,积累了一定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研究生来源不稳定、招生指标少,希望山东师范大学能够帮扶济宁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我校做好高水平兼职硕士生导师的遴选及学生在我校期间的生活、学习保障工作,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山东师范大学要求。

曾庆良表示,济宁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相似,近年来发展很快,两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师范大学将支持济宁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并为下一步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先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为各二级学院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双方二级学院之间也要积极对接、加强交流和沟通,双方共同向省教育厅争取专项招生计划或采用双导师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创造良好的条件,保证培养质量。鼓励济宁学院优秀本科生报考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作为联合培养的重要生源。

陈蓁蓁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表示会积极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联系、对接,配合做好与济宁学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刘国栋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科研情况、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科研处处长薛庆文介绍了我校兼职导师的情况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鼓励支持政策。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涛、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军、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营、图书馆馆长刘欣分别介绍了开展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和山东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