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我校召开济宁学院高水平学科方案审核论证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3浏览次数:


9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采用“现场+线上”的方式召开学校高水平学科方案审核论证工作调度会。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和审核论证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庆文主持。

刘国栋指出,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是对济宁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全面会诊。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找到当前各学科建设的难点、痛点,根据审核论证专家组的专业意见,优化学科建设任务书,在专家指导下立足优势特色,凝练研究方向,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学科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学科建设现状,认真梳理建设成果,科学规划学科发展,认真思考要建什么样的学科,建什么层次的学科,由谁来建设学科,在什么样的平台上建学科,基于什么样的机制建设好学科等问题,拿出“闯”的干劲,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会上,薛庆文解读了学校迎接省教育厅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方案,总结了各学科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现阶段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自然科学科科长胡彦营针对审核论证工作具体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

(撰稿:韩立 摄影:金超 审核:薛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