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学校举办高水平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3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92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举办济宁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副校长刘国栋、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科研处全体成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庆文主持。

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京传分别作专题报告。会上,王京传结合多年学科建设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区别和联系、高水平学科建设需要把握的八个关键点。王仁君以曲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为例,细致讲解了凝练学科方向特色和撰写建设任务书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上,刘国栋最后强调,高水平学科建设是我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个重大机遇和挑战。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建设基础和建设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着力构建我校学科发展新格局。各个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规划的落实,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优化推进落实学科建设工作方案。科研处要根据学校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周期检查,全面压实学科建设规划任务。

(撰稿:韩立       审核:薛庆文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