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共育数字经济人才 共谱产业学院新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4浏览次数:


1215日,筹备半年有余的济宁学院“活力+”创新突破项目“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正式签约揭牌,预示着济宁学院与山东网商科技集团的合作迈入新篇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英,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各处室负责人、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及儒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山东网商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辉、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嵩棠及运营中心、交付中心、产业公司相关中心负责人作为企业方代表参与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疫情原因,本次签约仪式采取线上进行。

首先,吕灵昌对本次参与启动揭牌仪式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校企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产学研商”共同发展的新路子表示认同和支持,也对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校企双方将协同共进,本着产学研结合、服务济宁经济、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打造应用性交叉学科专业,构建贴近新兴产业、契合行业标准、突破专业界限、产学研商深度融合的数字金融、数字贸易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体。

李辉回顾了与济宁学院多年来的合作经历,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情况。双方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资源和步调高度一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之后,也将进一步在产业资源导入、实验室建设、供应链搭建等方面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共同挖掘济宁特色传统文化内涵,塑造品牌形象,打造校内外生产性实训基地,服务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助力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国家级的产业学院。

 

 

吕灵昌与李辉签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随后,企业与济宁学院签署一百五十万元的捐赠协议,用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建设。

 

 

因疫情企业方代表未能到现场,儒商学院党委书记齐慧丽代表企业方,与吕院长一同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进行揭牌。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应尽的责任。通过合作,双方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的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的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接下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即将进入实质性的运营阶段,校企共育数字经济复合型、实践型人才,校企共启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模式创新的新篇章。祝愿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撰稿:曹洛其  摄影:曹洛其  审核: 王爱军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