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6浏览次数:

 

75日上午,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李志红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李继凯,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青松出席签约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李志红主持。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讲话

 

张胜明在讲话中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济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驻济高校的建设发展,与济宁学院等多家驻济高校相互支持、互促并进,构建起了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聚焦“科技强市”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努力构建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主体的研发创新体系,为实现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济宁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强大的科研实力,70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几代人先后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十几万名优秀合格人才,已经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培养体系完善、办学条件优良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高等学校,成为省内重要的高新技术策源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宁学院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学校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全力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开创校地融合共建广阔天地,携手并进、共同擘画济宁市和济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讲话

 

杨天梅在仪式上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学院建设发展的济宁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致以诚挚谢意。他指出,学校扎根济宁办学,具有实现校地合作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学校坚持融入并服务济宁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形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应用学科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他表示,校地融合是政府、企业和高校实现共赢的有效方式,这是一个整合创新要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过程;也是高校强化产业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更是高校面向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大学基本职能的重要途径。济宁学院将以长远的战略发展眼光,以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本着“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谋发展”的原则,成立专班抓落实,积极作为,共享共赢共进,实现校地、校企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主动寻找双方合作的空间,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为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致辞

 

吕灵昌在致辞中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校地合作,既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山东省百校教研产“三个一”融合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济宁学院立足济宁办学,得到了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学校的发展史也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的服务史。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校地合作的责任和义务,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务的“经”,全面深化合作,强化协同创新,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张胜明和吕灵昌代表双方签订《济宁市人民政府—济宁学院校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吕灵昌和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签订《济宁学院—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吕灵昌和邹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庆华签订《济宁学院—邹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

 

   

吕灵昌和嘉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荆培峰签订《济宁学院—嘉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胜明和吕灵昌代表双方签订《济宁市人民政府—济宁学院校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吕灵昌和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签订《济宁学院—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吕灵昌和邹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庆华签订《济宁学院—邹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吕灵昌和嘉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荆培峰签订《济宁学院—嘉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


   

刘德胜与孟青松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刘德胜与济宁市科技局局长李斌为“济宁市高端能源化工技术创新平台”揭牌

 

   

刘德胜与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司传煜为“恒信产业学院”揭牌

 

   

刘德胜与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宪松为“世纪阳光化工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

 

   

李继凯向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向技术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刘德胜分别与孟青松、市科技局局长李斌、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司传煜、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宪松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济宁市高端能源化工技术创新平台”“恒信产业学院”“世纪阳光化工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向技术咨询专家颁发聘书,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向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此次签约标志着济宁学院与济宁市校地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提升的新阶段,为校地双方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双方将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共建共享,为推动地方和高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霍雨慧 摄影:李利 审核:薛庆文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