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立项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立项 科研立项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3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岳呈阳教授主持申报的“新型有机-无机杂化低维钙钛矿的结构调控与激子发光性能研究”获批面上项目,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翟倩倩博士主持申报的“基于介电泳的‘三明治’型超双疏自清洁氟硅树脂/液态金属柔性导电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侯沙沙博士主持申报的“高脂条件下S100A4调控线粒体中脂肪酸氧化促进结肠癌发生与进展的作用和分子机制研究”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共获批直接费用108万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对青年优秀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为学校基础研究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充分挖掘资源,积极组织力量申报,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一对一指导,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科研处建立专门的微信群用于信息交流,及时帮助老师们解决申报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根据项目指南编制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以方便申请人对照检查,在报送基金委前对全部申请书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形式审查,规范了申请书格式。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校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反映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也说明学校的科研水平在稳步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组织策划力度,认真准备,争取科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