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立项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立项 科研立项

我校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4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我校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共12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充分表明我校科研水平在稳步提升。

重点项目分别是雷晓武教授主持的“有机-无机杂化类钙钛矿材料的结构调控与发光性能研究”、张敬教授主持的“磷酸吡哆醛依赖的氨基转移酶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刘军教授主持的“分群与结构平衡机制下网络化集群机器人系统多重复合任务协调的分析与控制”、陈雪博士主持的“木质素脱除预处理对玉米秸秆水解并发酵产氢的影响及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分别是刘国栋教授主持的“二氧化碳加氢光催化剂In2O3/ZrO2纳米结构的设计合成”、刘涛教授主持的“钯催化联烯高选择性环化反应的理论研究”、司崇殿博士主持的“基于多能量场耦合煤化工灰渣脱水机制及废水处理研究”、王珍教授主持的“基于迹范数的量子关联研究”、孔军博士主持的“基于酿酒酵母孢子固定化酶技术的肌酐检测试剂盒的研发”。

青年基金项目分别是牛庆涛博士主持的“非均相TiCl4/MgCl2Ziegler-Natta催化剂催化异戊二烯反式-1,4定向聚合机理研究”、武泉森博士主持的“动载巷道围岩非线性弱化特征与控制研究”、于福海博士主持的“非球形湿颗粒液桥力模型的建立及其在湿颗粒流动聚团模拟中的应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省基金申报工作,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老师们申报的积极性和申报项目质量不断提高。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引导力度,力争学校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省基金项目的历练,集聚团队,积蓄力量,为进一步申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