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文化‘两创’视野中的孔尚任与《桃花扇》”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07浏览次数:

11月1日,由济宁学院、曲阜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文化‘两创’视野中的孔尚任与《桃花扇》”学术研讨会在曲阜石门山镇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曲阜市委副书记王庆明,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永刚,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永超,曲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花,曲阜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刚,石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雷,石门山镇人大主席徐爱华等参加活动。

来自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艺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孔尚任思想及《桃花扇》剧作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对于推动文化“两创”实践的积极作用。

杨天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宁学院充分利用根植孔子故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融入济宁市、曲阜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为区域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发掘传统戏曲的当代价值,展示圣地曲阜厚重的文化积淀与当代风采,推动文化“两创”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将继续依托研究平台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党和国家区域文化发展战略,加强地域文化研究和时代价值阐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济宁学院力量。

会上,副校长刘国栋与石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雷为济宁学院古典戏剧文化研学基地揭牌。

刘国栋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挖掘传统文艺的精髓,加大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共同探寻传统文艺服务当代的发展之路。

闭幕式上,济宁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永超作出了总结发言。

(撰稿:颜雯  摄影:融媒体中心  审核:王永超  责编:李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