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0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第二批)的通知》,我校与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高性能硅橡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该研究中心主任由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张建副院长担任。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性能硅橡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是学校多年来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该中心将以苯基有机硅特种单体、高强度透明硅橡胶、甲基苯基硅橡胶为研发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高端材料。根据国家需求和行业共性难题进行产品及技术开发,将现有产业进行深化和拓展,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将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集研究开发和管理一体、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督促中心充分发挥在有机硅领域技术创新中的竞争优势,强化与共建单位的紧密协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发挥“有组织科研”的组织优势,围绕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和产业化应用,聚焦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为实现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力量。

(撰稿:张建 审核:刘涛、宋文路 责编: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