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首次同年获批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23浏览次数:

10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首次同年获批2项。其中,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刘军老师主持的“多重分群结构的社会网络共识行为协调的分析及控制”获批规划基金项目资助,这也是文理融合、学科交叉应用的典型成果;儒商学院李伟老师主持的“协同治理视域下社会养老发展机制研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坚持以研究回答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更好引领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经组织申报和专家评审,评出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3028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27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2项。

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对促进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具有积极意义,也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为目标,不断加强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综合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