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济宁学院首届高端药物制剂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3浏览次数:

6月30日,由济宁学院科研处主办,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山东诺明康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产教融合,共谋发展”济宁学院首届高端药物制剂研讨会在科技文化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刘国栋主持开幕式。

王清明首先对受邀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济宁学院坚持扎根济宁大地办大学,近年来,围绕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路径,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研讨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济宁学院相关领域教学和科研事业的良性互动与长足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学术资源,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为未来在包括在高端药物制剂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探索新途径,力争在该领域做出更多成果,为我国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娜、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林永强、国科卓越(北京)医药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李敬来、山东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刘永军、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志跃、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王利丽、山东省药监六分局副局长朱国荣、潍坊医学院副教授张波,从靶向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新药研发与质量管理、中药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刘国栋在闭幕式上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和成果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成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学术交流的起点,为高端药物制剂领域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济宁学院科研处处长宋文路、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瑞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曲阜市天利药用辅料有限公司、山东欣康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代表、济宁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济宁学院靶向药物研究院负责人和我校师生代表共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杜昕昕  摄影:杜昕昕  审核:宋文路、赵强  责编:贾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