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术交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济宁市高校与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推进行动济宁学院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6-05浏览次数:

64日下午,济宁市高校与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推进行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济宁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佳伟、济宁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科科长冯舫、济宁市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科长张超、曲阜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孔祥民一行来到我校,就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我校刘德胜副院长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教师代表、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德胜首先就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从知识产权基本状况、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还就驻济高校的发展问题向调研组提出建议,希望济宁市委、市政府能立足本地,给予相关政策,加大对高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挖掘资源,调动驻济高校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以更好地服务于济宁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形成学院发展和济宁市发展的良性互动

王佳伟、孔祥民等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我校已取得的知识产权成果给予了肯定,继而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知识产权工作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们认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应作为高校发展战略核心内容之一,建议我校: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配备专门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制度,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将知识产权成果纳入科研成果、职称评审指标体系;加强知识产权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积极做好与地方企业的对接,争取政府的支持,共建创新平台。

最后,参会教师代表就有关问题与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科研处

2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