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术交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博导、长江学者姜建壮教授来我校讲学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6-18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博导、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姜建壮教授在化学与化工系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Progress in Sandwich-type Tetrapyrrole Rare Earth Complex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化工系主任陈万东教授主持。化学与化工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姜建壮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四吡咯类卟啉、酞菁稀土配合物的合成、结构和性质研究,随后重点介绍了他在三明治型卟啉、酞菁稀土配合物用于场效应晶体管和单分子磁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姜建壮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活跃。姜建壮教授的报告为我校在配位化学领域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思路,同时也提升了化学与化工系学术交流的层次。(化学与化工系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