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诚信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诚信 科研诚信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1浏览次数:

310日上午,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英主持会议,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学术伦理与法律专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王旭英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她指出,召开学风建设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倡导科研诚信,加强学风建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校的学术声誉,营造良好学术风气。就本次会议落实部署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把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作为事关维护学校学术声誉的大事切实抓紧抓好。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学术规范制度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术研究,强化学术道德教育,构建科学规范的学术评价体系。三要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术不端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会上,科研处处长薛庆文传达了全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术不端自查自查自纠工作、在研科研项目执行情况自查工作、校企合作推进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