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硕士点建设目标解读会

信息来源: 科研处 发布日期: 2024-03-09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硕士点建设目标解读会,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宋文路主持。

刘国栋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并鼓励大家要强化危机意识、实干意识和效率意识,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攻坚战”。他指出,无论从地域分布、学位授权层次还是就业区域看,我校硕士点建设面临着广阔的发展机遇,大有可为,但同时也须避免盲目跟风的行为,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准对接区域需求,突出成果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他强调,硕士点建设要融入到学科建设之中,统筹推进重点学科与硕士点一体化建设,形成相互支撑、各有侧重、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新格局。各学院要勇于“扛目标”,要有敢打敢拼的信念、敢闯敢试的勇气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主动行动,大胆实践。

宋文路对硕士点建设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24年度我校科研方面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撰稿:金超    摄影:金超    审核:宋文路    责编:胡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