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我校专利政策解读会暨专利知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8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我校专利质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科研处于2022年4月7日(星期四)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我校专利政策解读会暨2022年度第一次专利知识培训讲座,本次会议共有30余位老师参与线上学习和交流。

首先,科研处王帅老师对我校新出台的《济宁学院专利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从我校专利现状、职务发明要求、专利申请、专利转化以及专利培育等方面做了阐述,并且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高价值专利培育制度,对知识产权专项基金的用途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总经理张贤为参会老师们对专利的相关知识做了科普介绍,从专利的基本知识、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我国专利申请和审查现状以及如何撰写专利申请文件等方面做了介绍,针对如何撰写技术方案和申请文件的问题,张贤总经理以三个不同技术领域的案例出发,从资深专利代理师的角度,详细讲解了专利的挖掘、检索以及撰写对提升专利申请文件质量的作用,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专利代理和申请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介绍会和讲座,老师们对我校的最新的专利管理办法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有利于管理办法的有效执行;同时也认识到专利申请文件的有效撰写对于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重要性,进而能够提升我校的专利授权质量,为下一步开展有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