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刘国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9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副校长刘国栋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处处长薛庆文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刘国栋听取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永超就学科建设情况作的汇报,并就学科建设任务指标分解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等问题,同线上线下与会同志作了深入交流。

刘国栋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高校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进各方面工作上水平。要全员参与学科建设论证,科学凝练学科方向,规划建设任务,明确建设使命,打牢学科建设基础。他强调,要建立高效的学科运行与管理机制,在人才梯队建设上,要精准化引人、科学化用人,充分激发学科成员学术潜力,避免人浮于事、管理效能低下的弊端。他指出,平台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加强同社会各界各方面的联系,协同聚力,汇集平台建设的社会力量。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自身基础与优势同国家需求、学术前沿紧密结合起来,建设高端智库,提升咨政能力,加强实践,将先进思想理念有机融入学科建设全过程,做有组织的、重社会效益的人文社科研究。

薛庆文就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汇报稿的撰写作了指导。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外国语学院和美术学院分管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成员、博士教师代表等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调研会。

(撰稿:张颖慧    图片:张洁    审核:王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