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我校获批2个济宁市第九批“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部署,推进社会科学普及载体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行动,拓宽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教育覆盖面,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济宁市社科联开展济宁市第九批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命名工作。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学校旧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批。

曲阜师范学校兴办师范教育有110多年的历史。1905年,在清末兴办新学的浪潮中,曲阜考院改建为“曲阜县官立四氏初级完全师范学堂”,孔子76代孙、衍圣公孔令贻为学堂首任“总理”。此后先后更名“山东省立曲阜师范学校”“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山东省曲阜师范学校”。200811月整建制并入济宁学院,正式定名为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百余年共培养各级各类人才4万余名,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特别是当地教育和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科和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资源搭建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中心选址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使用面积725平米,分18个功能区,心理学专业仪器设备230余万元,于20223月投入使用。中心配备了智能心理测评系统、智能互动宣泄系统、音乐放松系统、心理沙盘和智能VR虚拟体验平台等专业仪器设备,可以提供心理测评、心理游戏、心理悦读、心理电影赏析、心理音乐欣赏、脑力训练、个体或团体沙盘游戏等活动项目。

(撰稿:霍雨慧 审核:薛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