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隆重举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1-03-29浏览次数:

329日下午,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济宁学院基地)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洪海,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巩守柳,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夏云杰出席仪式。济宁学院党委书记王应进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家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主持。

王应进致辞。他对省教育厅和曲师大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对我校来说是校际合作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荣誉,更是挑战。我校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契机,按照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导师队伍建设。继续加大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宋承祥对研究生联合培养济宁学院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省实施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适应社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的培养体系与发展机制,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解决好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与社会需要之间的供求矛盾具有深远的意义。并代表教育厅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洪海对曲阜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讲到,曲阜师范大学现有曲阜、日照两个校区,是山东省重点大学,共为社会培养输送了约16万名优秀人才,为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目前,拥有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科专业涵盖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农学等10个门类,在校研究生4100多名。曲阜师范大学与济宁学院同处孔孟桑梓之地,有着传统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是在两校多年合作基础上更深层次的提高,重点是充分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创新研究生培养的模式,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环境,从而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提高。两校将在专家互聘、科研合作与技术创新、研究生指导、信息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全方位工作,有效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做到资源共享,师资互聘,实现合作共赢,积极为济宁市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夏云杰宣布了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决定,宋承祥、任廷琦、巩守柳为罗家英教授、朱松涛教授、刘广军教授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

宋承祥、任廷琦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济宁学院基地)揭牌。

我校教授、部分副教授、博士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