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成果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张敬博士和刘涛博士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上发表论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2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学与化工系青年教师张敬博士和刘涛博士对银催化的卡宾、氮宾、硅宾转移反应进行了详尽的论述,相关成果以“Computational Advances Aiding Mechanistic Understanding of Silver-Catalyzed Carbene/Nitrene/Silylene Transfer Reactions”为题在国际知名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发表。张敬博士为文章第一作者,刘涛博士为文章通讯作者。该刊位列中科院JCR分区化学一区Top2018年最新影响因子为14.499,这是目前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影响因子最高的文章。

银催化的卡宾、氮宾、硅宾转移反应是有机合成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引起科学家们广泛的关注。张敬和刘涛博士在大量的实验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对该系列反应进行综述,揭示此类催化反应的具体细节和反应机理。研究结果表明,银催化的此类基团转移反应可分为两步,即银-卡宾/氮宾/硅宾复合物的形成及进一步的转化。该工作为新型银催化的基团转移反应的设计及催化循环的探讨提供了理论指导。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uthShare/S0010854518305149/20181227T233600Z/1?md5=8e09e3ad5ffdb972c8df343280317d67&dgcid=coauthor

 

【撰稿:张敬 审核:刘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