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成果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校张素珍老师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6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张素珍以“Different Measures of Print Exposure Predict Different Aspects of Vocabulary”为题在期刊《Reading Research Quarterly》发表论文。《Reading Research Quarterly》在2017、2018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均属于SSCI一区(Q1)期刊。这是我校教师第一次在S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论文。

张素珍与北京师范大学舒华教授和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合作,在梳理了中外阅读量的不同检测手段并进行因子分析的基础上,又采用多元回归分析考察了其与词汇不同方面特别是词汇深度之间的预测关系。研究发现不同的阅读量测量工具实际上是在测量词汇的宽度或者深度方面,解释了同一领域中产生不同的研究结果的原因,为研究者们在今后研究工具的选择和使用上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