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党务公开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科研处党支部赴枣庄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0浏览次数: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员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77日,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为了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该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最强音。原鲁南铁道大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为大家讲述了铁道游击队不屈不挠的抗战故事。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的有机结合,全景再现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壮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对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更是对理想信念的传承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精诚团结合作,富于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倍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新进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韩立  审核:薛庆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