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党务公开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刘德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0浏览次数:

6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给科研处党支部讲授了以学史崇德 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德胜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的非凡历程、取得的瞩目成就、探索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刘德胜强调,学史崇德,一是要把立德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基础,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是要把立言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途径,回顾100年党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围绕如何认识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怎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懈探索、勇于立言,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理论和思想。三是要把立行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准则,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

刘德胜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扎实做好岗位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全体党员一致表态,一定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学史崇德铭记在心,做到持之以恒、知行合一,达到学之有效、有用、有为,塑造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教师,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