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济宁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6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济宁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项目类型

本年度项目类型包括: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成果转化引导资金专项、辅导员骨干专项、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专项。

每个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类型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 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成果转化引导资金专项的申报条件详见《济宁学院科研基金管理办法(济院政字[2016]47号)》(附件1)。

2. 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及较强的科研能力,能作为项目的主持人开展实质性的研究工作,对所申请的课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本专项仅限辅导员和从事学生工作人员申报,应依据《济宁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指南》(附件2)申报。

3. 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专项重点支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的科学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重大问题,在智慧黄河、流域资源保护与利用、盐碱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科学实验和技术攻关,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深入挖掘黄河文明的丰富内涵、文化精髓及现代价值,不断丰富黄河文化价值体系,围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齐鲁文化、文化创意、文化融合等方面的开展的研究。

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专项对申请人无年龄、职称限制,不受有在研项目不能申请的限制。

4. 各类型申请书下载地址:https://keyan.jnxy.edu.cn/info/1009/5414.htm

(三)材料报送时间

1. 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附件材料与申请书一起装订成册。

2. 申报材料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620日前统一报送至科研处B218,同时将汇总表(附件3)及申请书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邮件主题:单位+2023年济宁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材料,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项目结题。

(一)结题范围:

本年度应结题及已延期应结题的各类校级科研项目;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亦可提前申请结题。

到期不能结题的项目应提交延期申请表。

(二)结题材料要求:

相关表格下载地址:https://keyan.jnxy.edu.cn/info/1009/5414.htm

请将2份完整的材料按照顺序双面打印(复印),装订成册上报。

1. 自然科学类项目(含博士启动金项目)结题材料包括:

1)结题报告书

2)延期申请表(如延期)

3)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其中论文仅需提供首页和项目标注页)。

2. 人文社科类(含博士启动金项目)、思政项目、辅导员骨干专项结题材料包括:

1)结题报告书

2)延期申请表(如延期)

3)研究报告

4)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

(三)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按要求于620日前将本单位结题材料统一报送科研处B218,同时将所有结题材料、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单位认真检查本单位承担的科研项目的执行情况,督促项目按计划实施,确保按时结项。

 

联系人:金超、周杨

联系电话:0537-3196050

科研处邮箱:jnxykyc@126.com

 

科研处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