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2-12-24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于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自然科学基金委在201212月发布《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引导科学技术人员申请项目。

1.2013年开始,对申请项目的限项规定进行部分调整: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2)上年(注:本次指2012年)已获得科学基金资助(不包括一年期资助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同类型项目。

2.2014年开始,上两年(注: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3.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提供依托单位书面承诺函。

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指南》。

二、申请人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

2.2013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311日后访问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3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依托单位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包含附件材料)。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电子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三、申报时间

请于201335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一份报送科研处B210进行形式审查。

2013311前报送合作单位盖章和项目组成员签字的正式申请书一式两份、相关附件材料及形式自查表。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2013311前请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填写申报信息。

四、基金委咨询电话

1.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

2.各项目类型咨询电话:

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等项目:010-62327230

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NSFC-广东联合基金、NSFC-云南联合基金、NSFC-新疆联合基金、NSFC-河南人才培养联合基金等项目:010-62327013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地区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数学天元青年基金等项目:010-62325932

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交流等项目:010-62327001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

联系电话:6050

联系人:胡彦营

 

 

 

科研处

201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