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首次获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1浏览次数:

12月8日,山东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名单》的通知,儒商学院霍雨慧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徐琮 周杨 邢晓玉 董腾 李伟)申报的“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研究团队”获批省青年人才团队,同时配套立项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智库重点专项)“电商赋能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生动力和路径研究”。

2022年,儒商学院直播电商基地建成,同时组建了“直播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研究团队”,2023年“乡村振兴直播间”正式启用,积极与政府、企业开展合作,加强团队建设。团队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基准点,在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中不断开拓创新;以“电商惠农赋能”为基础,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助力区域发展。团队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依托专业群、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博士团队,形成校内“基地+专业”+校外“基地+团队”合力共建、成果共享的良性发展态势。

“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是省社科联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助力培育壮大全省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为推动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而设立的。青年人才团队建设周期实行动态性长期跟踪培养,按照“择优支持 年度报告 终期考核”原则,支持项目立项,推荐参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成果资助、出版资助等形式。

(撰稿:金超 审核:宋文路 责编:胡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