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0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济宁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清明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2023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抓落实,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密不可分,各单位要增强科研意识,充分意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树立自信抓落实,带领教师队伍克服“本领恐慌”,树立“本领自信,直面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三是聚集力量抓落实,深挖教师队伍的科研潜力,团结人才勇于奋进;四是真抓实干抓落实,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刘国栋在总结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杨天梅书记、王清明校长的讲话,深刻领会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动员会的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特征,认识到位、谋划到位、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牢固树立项目理念,以超前的战略眼光谋划项目建设,明确负责人,扎实推进项目过程管理,掌握发展主动权。

科研处处长宋文路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的申报、科研诚信、产学研合作、科研年鉴和成果统计、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韩立 审核:宋文路  摄影: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