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我校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129日、10日,学校分别在行政楼C301报告厅召开2022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项目申报动员会。动员会包括专家报告和科研工作整体部署两个部分。会议分别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和科研处处长薛庆文主持,二级学院分管院长、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安增教授做“如何提高社科课题申报成功率”的专题报告。李安增教授从社科项目的种类、社科课题的评审程序与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课题申请书三方面进行讲述,详细的阐述社科类项目申报书中选题、论证等部分的基本要求、常见问题及写作规范。李教授鼓励与会人员对待项目申报要不气馁、不放弃,提前准备并勇于申报高级别课题。

自然科学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济宁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雷晓武教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翟倩倩博士分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科研工作总结”、“国家青年基金申报心得体会”报告。雷晓武教授和翟倩倩博士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入手,向参会人员就如何进行申报书的撰写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勉励大家尤其是新入职的年轻博士们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结合之前研究成果积极申报各类项目。

(撰稿:金超   摄影:胡彦营  审核:薛庆文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