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与曲阜市政府联合开展校地企“政产学研”调研座谈活动 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4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与曲阜市政府联合开展校地企“政产学研”调研座谈活动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副校长刘国栋,曲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加清,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险峰,副市长蒋永进,曲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酿酒实训中心参观,随后到曲阜市天利药用辅料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调研,并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科技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调研后,校地企三方共同举行了座谈会。王清明、丰家雷、刘国栋、朱险峰、蒋永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朱险峰主持。

王清明在致辞中首先对曲阜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将围绕曲阜市产业需求,大力支持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采用人才共引共享、相互挂职、学生实习就业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争取获得更多的成果。

丰家雷表示,学校发展潜力大、专业涵盖面广,希望下一步建立政府引领、企业出题、科研人员解题的新模式,使“政产学研”合作更具针对性,通过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保障学生顺利就业。

刘国栋对学校的学科专业布局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搭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融为一体的平台,进一步探索和优化“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朱险峰介绍了曲阜教育名市指挥部的工作有关情况,并希望建立信息交流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蒋永进对曲阜市和学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情况和学生在曲就业情况做了介绍。

曲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撰稿:王帅  摄影:杨朝  审核:宋文路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