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与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21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我校与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商讨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副校长刘国栋,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主任朱湘华,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副主任李学斌,党工委委员、推进办副主任吕斌、王士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朱湘华主持。

座谈会上,丰家雷向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长期以来对济宁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两创”是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充分体现,是我们正确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科学方针,必须扎实推进文化“两创”,赋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与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的人才需求匹配度高、契合度强,双方要密切配合,深化合作。他希望双方在此次座谈交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各个领域制订行之有效的合作计划并分步实施,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刘国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找准定位,深化合作。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副主任李学斌介绍了示范区基本情况。

朱湘华总结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座谈为新的起点,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构筑道德文明新高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双方观看了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宣传片,围绕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推进《济宁市高质量推进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落实落地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撰稿:霍雨慧 摄影:王帅 审核:薛庆文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