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济宁学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成立仪式暨专家教授服务济宁企业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1-04浏览次数:

111日上午,济宁学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成立仪式暨专家教授服务济宁企业活动在山东省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济宁市科技局局长、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贺永红,市科技局副局长、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洪泰,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国德传以及济宁市知识产权局、济宁市经信委、济宁市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吕灵昌院长在与贺永红局长会谈时说,济宁学院是济宁本地的大学,是济宁人民的大学,理应与地方紧密结合,加强服务地方工作,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必须与地方搞联合,济宁学院与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建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可以充分实现成果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为济宁学院开展应用性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为大学生实训实习和创新创业提供机会,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发挥作用。感谢济宁市科技局和济宁社会各界对济宁学院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合作取得成效,实现预期目标。


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成立仪式上,吕灵昌院长、贺永红局长共同签署了济宁学院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建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协议,并为济宁学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揭牌。

贺永红局长介绍了山东省鲁南技术工程研究院建设有关情况,她指出:山东省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是由济宁市政府主导建设、市科技局具体管理的立足济宁、服务鲁南、面向山东的集前瞻性产品研发、技术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为一体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已被命名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产学研合作已迈出实质步伐,侧重于与地方高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济宁学院在济宁市历史悠久,近年来坚持规范管理、质量立校,狠抓内涵建设,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已成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双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办公室,能够最大程度发挥济宁学院在人才智力、技术成果、仪器设备等方面优势,加快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增强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能力。

刘德胜副院长介绍了济宁学院有关情况和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建设筹备情况,他说:济宁学院自升本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天举行的签约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入驻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设立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行业及其它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拓展科学研究及服务领域,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的作用,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济宁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济宁学院张营老师与济宁市计量测试所、李湘利老师与齐盛食品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仪式由宋洪泰副局长主持。


随后,济宁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旭英主持了济宁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和产学研对接活动。济宁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博士张营、周珂,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湘利,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季节分别代表各自的研发团队向出席活动的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和有关企业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产学研对接活动中,济宁学院与曲阜市科技局、邹城市金煌安全仪器有限公司、山东世纪矿山机电有限公司、山东圣地嘉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结束后,吕灵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在贺永红局长、宋洪泰副局长和国德传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的研发机构和科研平台,并对济宁学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各县市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入驻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创业团队成员,济宁市计量测试所、齐盛食品有限公司及济宁市机械制造、生物化工、电力电子、食品加工等近40家有关企业的负责人,驻济高校科研处负责同志,济宁学院科研处、财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数学系、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科学系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科研处

二O一三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