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术委员会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委员会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06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吕灵昌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德胜、朱松涛,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相关系(部)领导及申报专业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由2016年拟增设的网络与新媒体、应用统计学、测绘工程、电子商务及法律、艺术与科技五个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分别从开设各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需求分析、办学条件和专业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各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委员们对2016年拟增设专业进行了审议,对论证工作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吕灵昌指出,专业设置上一定要做好调研工作,新增设专业要紧紧围绕国家、山东省、济宁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转型发展目标来重点设置。教务处、各系(部)要充分论证,做好专业建设长期规划;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注重突出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地位;以专业优势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课程建设工作,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还审核了《济宁学院核心期刊分类目录(修订)》、《济宁学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济宁学院优秀科研创新团队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济宁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等科研管理文件。(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