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党务公开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赵洁为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4浏览次数:


1113日,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赵洁在行政楼A202以“学习朱彦夫身残志坚无私奉献,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朱彦夫同志的人生轨迹,就是一部坚定信仰的践行史。朱彦夫14岁参军入伍投身革命,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到家乡山东省沂源县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长达25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退休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典型和榜样。

通过对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一致表示,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先进,对标榜样,学习朱彦夫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朴实的“无我”境界,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匡正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砥砺精神、锤炼意,为推动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