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30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精心组织申报

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要求,吃透精神,加强指导,精心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课题论证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要把好项目申报关,加强材料初步遴选工作,将政治导向正确、课题论证精良的项目推荐上报。

二、恪守科研诚信,严守纪律规定

要严格遵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建设各项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要把好关口,务必对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完成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核。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并经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三、落实有关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一)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指导,做好资格审查、数据录入审核等程序性工作,重点审核姓名、年龄、身份证件信息、职称、在研项目、前期成果、课题名称、预期完成时间、填表规范等基本信息。

(二)报送材料

国家社科基金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指标3项。

第一步,填写《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将电子版于2020115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第二步,科研处负责组织项目初评和反馈修改。

第三步,将修改好的《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6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放在6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纸质材料于202025日(正月初八)上午9:00——11:00集中报送至科研处B218.,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科研处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