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 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1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根据《关于设立“山东科学大讲堂”的通知》(鲁科协〔2018〕19 号)要求,2019 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举办“山东科学大讲堂”。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讲堂申报主题应结合重大科技成果、时事热点事件、科学现象解析以及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能源环保、防震减灾等热点、难

点话题确定,内容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在确定申报主题和内容时,要坚持服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任

务,对涉及以下主题项目将重点考虑:一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业科技帮扶,促进乡村文明建设;二是围绕“健康山东2030”,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生活;三是聚焦海洋强省建设,传播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四是关注科学家事迹,弘扬中国

科学家精神。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积极邀请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确保讲堂项目的质量和品味;鼓励本地区相关科技专家积极参与。

2.讲堂主题和内容要体现科普性,充分考虑受众接受程度,更好地促进科学知识传播和科学精神弘扬。

3.申报单位应具备组织实施项目的条件和能力,且保证项目按约履行;对已承担 2018 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项目且实施效果

良好的单位将予以优先考虑。

4.申报单位须填写《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表》(附件),提交正反面打印的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5.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9 年 3 月 12 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项目管理

1.讲堂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择优遴选,确定 A类项目和 B 类项目。 A 类项目与承办单位签订协议书并予以资助;B 类项目只签订协议书,予以“山东科学大讲堂”冠名,统一在省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

2.承办单位在举办大讲堂时,须提前两周将讲堂相关信息通大讲堂秘书处;秘书处将统筹安排讲堂时间、确定期次等。

3.承办单位须配合秘书处做好讲堂实施管理工作,及时总结整理报送讲堂观点意见,在省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开展信息宣传

等。

4.讲堂采取统一的宣传标识和中文字标。


科研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