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专题论坛、学科论坛选题和承办单位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1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挥山东社科论坛在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根据山东省社科联工作部署,现面向全省社科界广泛征集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选题和承办单位,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申报。

  一、论坛类型

  1.全省性大型研讨会

  拟召开三场全省性大型论坛,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选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拟由济南大学承办;聚焦山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进改革开放,选题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由省社科联、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拟由山东社科院承办;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题为辉煌70年与山东走在前列,由省社科联、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拟由省委党校承办。

  2.专题研讨会、学科研讨会、学术沙龙

  拟定20场左右专题研讨会、学科研讨会、学术沙龙,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各市(大企业)社科联、高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研究机构等提交研讨选题、申请承办,经论坛组委会研究论证后举办。

  二、选题要求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

  2.专题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

  3.学科论坛结合本单位优势学科、特色学科,聚焦学科领域中基础性、前沿性、实用性的热点学术问题。

  4.今年论坛将专门设置新旧动能转换和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两个系列专场,请结合实际踊跃申报。

  三、申报要求

有承办意向者需于2月10日前提出申请。提出申请的单位,请将拟举办的论坛名称、举办时间、联系人、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一并发送至科研处邮箱jnxykyc@126.com。  

联系人:霍雨慧

  四、推荐资助

  1.年底组织专家推荐十佳研讨会、优秀研讨会,并给予适当委托经费。

 科研处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