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07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供给作用,科技厅现组织开展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并从中择优遴选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限资助方向(附件1)范围内,包括优势学科巩固提升、战略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三个方面:

1.优势学科提升。为确保我省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领域或方向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为争取列入国家级科技计划开展前期预演,形成重大关键技术新的突破,选择与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关联度较大的领域或研究方向,支持开展基础研发工作。

2.战略跟踪。为全省培育发展新的学科及研究方向、孕育战略新兴产业做好技术与人才团队储备,支持在生命、材料、信息、新能源等学科交叉领域,跟踪学科与技术发展前沿,组织开展目标明确的应用基础研究。

3.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为增强源头技术供给能力,深度消化前期基础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瞄准产业化目标,努力弥补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之间的空白,加速成果向应用的转化,为后续产业承接奠定基础。

申报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一般为120万元左右,执行期为2018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二、申报方式

1.团队申报。只受理已推荐山东省基础研究高水平团队报备的团队申报,申报团队还应符合相应要求(详见附件2),申报团队成员应与报备团队人员相符(在读学生除外),可根据研究工作量适量减少成员。鼓励在报备团队成员基础上增加企业研发人员。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行项目申报人、团队负责人“双负责人”制度。

2.每个单位每个研究方向限报1项。

3.通过山东省科技云平台“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网上申报,我校网上申报时间:2018年6月11日—6月13日17:00。申报账号请联系科研处获取。

三、下列情况不予受理

1.不符合资助方向。

2.已申报2018年度各类省科技计划/基金的人员的申报。

3.有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项目人员的申报。

4.研究工作与已完成或在研国家、省级项目工作重复的项目。

请务必于2018年6月14日16:00之前将纸质申报书二份以及电子版报送科研处B217(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jnxykyc@126.com)。

 

    联 系 人:司崇殿

    联系电话:3196050

科研处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