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山东社科论坛专题论坛、学科论坛选题和承办单位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11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挥山东社科论坛在聚焦学术前沿、服务改革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山东省社科联面向全省社科界广泛征集2018年山东社科论坛选题和承办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类型

 1.全省性大型研讨会

   拟召开三场全省性大型论坛,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围绕准确把握、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拟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5周年,围绕加快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战略部署,选题齐文化与稷下学,拟由北京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选题改革开放40周年与山东发展,拟由光明日报社、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

 2.专题研讨会、学科研讨会、学术沙龙

拟定20场左右专题研讨会、学科研讨会、学术沙龙,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各市(大企业)社科联、高校、党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研究机构、实际工作部门等提交研讨选题、申请承办,经论坛组委会研究论证同意后组织研讨。

    我校可以申请承办专题研讨会、学科研讨会、学术沙龙

  二、选题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讨。

  2.结合本单位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开展研讨,立足学科前沿,展示最新成果。

  三、申报要求

有承办意向的单位请于需于1月25前提出申请,每单位限报一场。提出申请的单位,请将拟举办的论坛名称、举办时间发送至jnxykyc@126.com。

联系人:霍雨慧

  

科研处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