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诚信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诚信 科研诚信

我校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2-02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读教育专家、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柴山作了题为《崇尚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的报告。

柴山教授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问题,从六个方面作了详细宣讲和指导。他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和担任学术期刊副主编工作中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发表论文“五不准”,用丰富的实际案例阐述了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种种不端行为及其严重危害,明晰了科研和学术活动中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和应尊崇的科学精神,对广大师生树立严谨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科学品德,规范学术行为,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起到很好的启发、提醒和警示作用。

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王旭英主持。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团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及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