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诚信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诚信 科研诚信

我校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3-28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玉圣为师生做了题为“作为一种大学生活方式的读书与写作”专题报告。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实例,讲了“大学生为什么要读书”、“大学生应该读什么样的书”、“大学生应该怎样读书”、“大学生怎样提高写作水平”等四个问题。他鼓励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读专业书籍,还要博览群书,读经典的书,养成问题意识,提高发现问题、解释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修养,做一个具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人。他告诫学生,在写作时要树立学术责任意识,守住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底线,杜绝剽窃抄袭,克服投机取巧的心理。杨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科研处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