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2019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7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校10个项目获批立项,比上一年度增长230%,包括省属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培养基金项目3项,资助总经费142万元,立项数量与资助经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这表明我校基础研究的整体实力不断提高,展现了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奋勇拼搏、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我校科研整体实力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省属优青项目为宋军教授申报的强子化唯象ZR2019YQ06),这是我校青年教师首次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资助,取得了新的突破。2019年,省属优青项目共资助31项。

面上项目分别为李海宏博士主持的“LHCpppPb碰撞中重味夸克强子化的唯象研究”(ZR2019MA053)、李继森教授主持的“过渡金属化合物MXX = NPSSe/石墨烯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析氢性能研究”(ZR2019MB013)、郁章玉教授主持的“铑催化N/O杂环构建反应机理及区域选择性的理论研究”(ZR2019MB069)、宋文路博士主持的“核诱变改良产氢菌代谢网络竞争反应机理的计算化学研究”(ZR2019MC060)、、胡彦营博士主持的“水杨酸脱羧酶催化水杨酸衍生物脱羧机制研究”(ZR2019MC066)王超博士主持的“拟南芥FIP1基因在转录水平和翻译后水平调控硝态氮转运的分子机理研究”(ZR2019MC070)。

培养项目分别为穆雪丽博士主持的“β-O-4型木质素模型化合物降解过程中CC键和CO键断裂机制的理论研究”(ZR2019PB011)、薛丽萍硕士主持的“多级连续感应电场下玉米淀粉酸解改性研究”(ZR2019PC045)、袁宽瑜博士主持的“室温磷光多孔有机聚合物的设计制备及发光性能调控”(ZR2019PEM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