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宋军博士获山东省省属优青项目资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7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校宋军博士申报的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项目“强子化唯象获批立项。2019年,省属优青项目共资助31这是我校青年教师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中取得的新突破,为我校青年教师潜心科研、勇攀高峰树立了榜样。

强子化是强相互作用理论的非微扰难题之一,其机制至今只能以唯象模型与实验的互动研究进行探索,本项目将深入研究LHCpppPb碰撞中产生的小部分子系统的夸克组合强子化新特征,通过组份夸克数目标度性、组合过程中的自旋相互作用、重味夸克强子化时组合与碎裂的过渡机制等研究内容,发展夸克组合强子化唯象、加深对强子化规律的认识。

山东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创立于2015年,是为促进山东省属高校源头创新能力的提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的山东省属高校优秀人才联合基金,继续实施山东省高校基础研究提升计划。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每年择优支持一批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培育,成为山东省属高校中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或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核心骨干,部分人员达到省杰青或更高水平,以此带动省属高校科研水平的提升。

宋军博士,2003年本科毕业于聊城大学,2008年硕士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同年来我校参加工作。2014年晋升副教授,2015年作为教育部国内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学,2018年破格晋升教授。宋军教授一直从事粒子物理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反应中的强子化唯象。目前已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理论物理专项各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结题评为优秀),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近年来在粒子物理领域发表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0余篇,其中2018年发表在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上的文章为入选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