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与泗张镇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教育扶贫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8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校与泗张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济宁学院教育扶贫基地揭牌仪式在泗张镇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宪文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泗水县副县长孔繁华出席并致辞,泗张镇党委书记韩光辉,泗水县科技局副局长张莲莲,我校科研处、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文化传播系、美术系、宋庄写生基地负责人及部分科技扶贫专家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泗张镇镇长王强主持。

曾宪文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学院教育扶贫基地的建立,是济宁学院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教育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开展高校对口认领重点扶持乡镇工作的具体措施,希望济宁学院依托教育扶贫基地,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增强教育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孔繁华代表泗水县政府对济宁学院教育扶贫基地落户泗张镇表示欢迎,对参与教育扶贫基地建设的济宁学院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信息等优势,在农业生产、特色种养、农副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

王旭英代表济宁学院对省教育厅科技处对教育扶贫基地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扶贫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基地的建立是学校尝试建立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开展定点帮扶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泗张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赵洁和韩光辉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曾宪文和孔繁华共同为济宁学院教育扶贫基地揭牌,韩光辉向济宁学院7名教师颁发了科技扶贫专家证书。

在随后举办的济宁学院教育扶贫技能培训班上,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老师李彦连和经济管理系老师常颖分别围绕研学游资源项目开发和农村电子商务向泗张镇40余名干部群众做了专题培训。

 

 

【撰稿:司崇殿 审核: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