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举行科研型示范团队和技术应用型示范团队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5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科研型示范团队、技术应用型示范团队揭牌仪式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出席仪式并为团队揭牌。揭牌仪式由科研处处长赵洁主持,教务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系和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领导及两个团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刘德胜宣布济宁学院科研型示范团队、技术应用型示范团队成立并致辞。他指出,学校成立科研型示范团队和应用技术型示范团队,是我校科研长足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必由之路,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体现,必将对我校学科融合与创新,培养高水平人才,促进我校与国内外大学、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的学术声誉与影响力,对我校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刘德胜就如何做好团队建设提了五点要求:一是示范团队建设要围绕学校学科发展战略目标、学科规划和经济社会的需要,明确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二是团队负责人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很强的协调能力,使整个团队和谐地运行、快速地发展;三是要构建适度的人员规模、合理的队伍结构,形成团结协作的机制和追求创新的氛围,力避单打独斗;四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激励政策,奖惩分明;五是作为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的重要探索,要提倡构建多元化的团队组织模式,提倡多学科交叉融合,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建设团队,希望示范团队发挥科技领头雁的作用,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提升学科水平,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科研型示范团队负责人刘国栋和技术应用型示范团队负责人张营分别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团队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凝炼特色,努力把团队建设好、发展好,积极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和团队成员参观并调研了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和智能制造研究院。

         


【撰稿:胡彦营 审核: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