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研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5浏览次数:

101112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2019年度人文社科和自然学科研申报动员会,统一部署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刘德胜主持系(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德胜介绍了学校目前教师基本情况,对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他指出,近年来,老师们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差距,高层次科研立项数量不多,而且学科之间发展不均衡。针对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心准备,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二是重视过程管理,项目负责人认真完成项目,按期结题;三是要求科研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了解政策动向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耐心、准确地解答老师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协调解决申报中的难题,力争2019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邀请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齐鲁学刊》副主编赵昆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傅茂笋分别作了题为“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科研设计及标书写作应注意的几点问题”专题报告。他们从项目选题、论证设计、应注意的细节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