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术交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台湾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赵为克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5-09浏览次数:

58日下午,应济宁学院邀请,台湾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赵为克博士在理科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Observation and measurement from large into small scale, further into the atomic and molecular realm (由巨观到微观更晋入原子分子层次的观察与测量)的学术报告。赵博士详细介绍了利用X射线衍射和折射、扫描隧道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激光光谱等方法对宏观和微观物质以及原子和分子的性质进行的观察和测量。我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内容充实、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为克博士1951年出生于台北市,1973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0年毕业于德国Karlsruhe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德国Bielefeld大学物理学院,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981年至1993年,赵博士先后任德国Aachen, Bielefeld, Bochum, Münster, Wuppertal大学研究员。1989年至1993年,任德国MöllerWerke, BASF研究员。1996年至1998年,受德国科学基金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支助,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访专家。1999年至2000年,为日本大阪大学邀访专家。2004年至今,任职于台湾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是Phys. Chem. Chem. Phys.Intern. J. Quantum Chem.J. Comput. Chem. (JCC)等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赵博士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有原子分子立体化学反应动力学的实验与理论研究及经典轨线及量子化学计算,在Phys. Chem. Chem. Phys.J. Mol. Structur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科研处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