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科平台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2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3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评审结果,我校化学与化工系申报的“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创新团队”和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申报的“理论物理创新团队”获批立项。

2019年,山东省首次实施“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旨在推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引才育才和科技创新,引进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山东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其中分设“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和“青创科技计划”两类。

此次我校“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创新团队”获批“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理论物理创新团队”获批“青创科技计划”立项建设,为我校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创造了良好开端,有利于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人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实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撰稿:金超 审核:冯晶 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