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建设省级农科驿站,助力科技扶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0浏览次数:

 

58日上午,我校山东省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队负责建设的省级农科驿站在泗水县星村镇沙岗村揭牌,泗水县科技局副局长程涛、星村镇党委副书记杨玉敏、学校科研处处长赵洁、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尹春光及科技服务队专家、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参加了活动。

省级农科驿站的建立为当地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科技服务队向沙岗村和赵家岭村捐赠了种子、肥料等农资,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李彦连和梁宝东为星村镇50余名扶贫重点村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作物种植技术集中培训。

科技服务队结合星村镇产业特色,开展黄金梨与高油酸花生的种植示范项目获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经费支持,目前沙岗村和赵家岭村推广种植高油酸花生25亩。通过沙冈村肉牛养殖-沼气-有机肥-作物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并争取到奖补资金10万元。下一步,农科驿站将继续发挥在技术培训、种植示范推广的带头作用,指导农民因地制宜种植优良作物,为农民开展农产品种养殖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综合服务,助力科技扶贫,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做出新成绩。

 

 

【撰稿:王超 审核:赵洁 尹春光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