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我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泗水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0浏览次数:

 

1218日,我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王超、李彦连、冯磊、李湘利、梁宝东一行5人赴泗水县星村镇沙岗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星村镇党委副书记杨玉敏、镇科技文化旅游中心主任王明晓、镇农技人员和该镇22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联系人参加活动。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李彦连做了题为“作物驯化与人类的生活”的专题辅导报告。服务队为各村颁发了科技特派员公示牌,建立了服务队员与各村联系人科技服务工作群。服务队成员考察调研了星村镇肉牛养殖基地、沼气池、有机蔬菜大棚等生态循环农业设施,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我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名单的通知》,我校赵强、宋文路、王超、冯磊、李彦连、李湘利、梁宝东、韩小龙、常颖、刘乾和司崇殿11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深入服务区域开展创新创业,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投身脱贫攻坚,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撰稿:王超 摄影:司崇殿 审核:赵洁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