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产学研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学研 产学研

山东省医药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9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校牵头建设的山东省医药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金栋,济宁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调研员王培华,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新,济宁市化工研究院等协同共建单位负责人,我校科研处、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德胜主持。

吕灵昌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主动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我校在提升创新能力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济宁学院作为山东省医药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发起单位,学校将积极支持中心的各项建设,加大人财物投入,为中心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他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二是做好中心的战略谋划,打造对接“十强”产业的创新成果;三是提高中心的发展站位,扩大中心在医药功能材料领域的影响力。

杜振新在致辞中介绍了辰欣药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合作双方提供了崭新的平台,下一步将以中心为纽带,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单位之间的沟通互联和医药行业全产业链研发互联,产出更多的医药功能材料创新成果,为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心主任刘德胜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近期完成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及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尽快组建团队;进一步完善中心管理与运行机制等重点工作。

王金栋和王培华共同为山东省医药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会议审议通过了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和理事会章程,审议表决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建议名单。我校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单位,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了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各协同单位代表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